山谷接骨木天牛(Desmocerus californicus dimorphus)

  
天牛属鞘翅目,天牛科。全世界大约有25000种。这类甲虫虽然分布于全球,但主要栖息在热带地区。它们体型的大小差异也很大,从2毫米到152毫米都有,还还包括是它们体长2—3倍的触角。触角特别长的是天牛科昆虫的特点。

天牛成虫的色彩丰富,根据它们生活环境不同,有的有着像花一样的黄色、黑色、橙色图案,有的像是长在地上的苔藓。

天牛的幼虫呈黄色或者白色,头圆滚滚的,栖身在从树干下钻蛀出来的洞里。成虫以后,就从这些洞口飞出去。由于这些特性,天牛对森林有一定的破坏作用。

天牛科下面共分几个亚科,锯天牛亚科是其中的一个大亚科。这个亚科的甲虫有着像皮革一样的褐色翅鞘,前胸向外伸出薄而带齿的边缘。它们的幼虫寄生在松树、葡萄树、苹果树、白杨树等树木的树根里。

接骨木天牛的肩膀上像是披着一件黄色的斗篷,长着多节的触角,它们以食接骨木的叶子和花为生。山谷接骨木天牛是天牛科昆虫中濒危动物。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