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淡水虾(Syncaris pacifica)

  
全世界大约有2000种虾,属十足目,游行亚目,和螃蟹、螯虾和龙虾有较近的亲缘关系。虾的特点是有半透明的身体,腹部柔软灵活,与扇状的尾巴相连接。附属肢体已进化以适合游泳。长长的触角像鞭子一样。

虾分布于全世界的海洋和河流、湖泊。许多种虾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是人类的重要食物。

虾的身长从几毫米到超过20厘米都有。平均身长约4—8厘米。体型较大的又叫对虾、明虾。通过不断迅速地伸缩身体和尾巴,虾可以很快地倒游。虾的食物主要是小动物和小植物,有些虾食动物的尸体。雌虾一次可产下1500—14000个卵,这些卵产下以后都附在它的后足上。

欧洲常见的虾又叫沙,分布在北大西洋的两岸,体长可达到8厘米。外表呈灰色或者黑褐色,上面有褐色或红色的斑点。分布在美国北卡罗纳州到墨西哥海岸一带的一种虾体长可达18厘米。

淡水对虾主要分布在气候温暖的区域。有些也栖息在含有一些盐分的水中。这种对虾体长可以长到20厘米。分布在欧洲、北非洲和亚洲西部的淡水虾体长大约只有1.6—2.7厘米。

美国的加利福尼亚淡是体长大约2—5厘米。由于数量不断减少,从1996年开始,已被美国野生动物组织列入濒危动物名单。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