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蓝蝴蝶(Lycaeides melissa samuelis)

  
蝴蝶属鳞翅目下的6个科(也有些生物学家把它们分成更多的科),广泛地分布于全世界,共有几千种。

蝴蝶像蛾一样,翅膀,身体和脚都覆盖着像尘土一样的鳞片派生物,碰一碰就会掉下来。大多数蝴蝶都有明亮而醒目的色彩,白天喜欢活动,这一点和蛾不同。也许它们最显著的特点是有像小鼓棒一样的触角,停下来休息的时候,翅膀总是竖在背上。

像其他鳞翅目的昆虫一样,蝴蝶的一生也要经过4个阶段:卵、幼虫、蛹和成虫都食植物。

蓝蝴蝶属灰蝶科。灰蝶科的蝴蝶体型小巧,一般都有鲜艳的色彩,有彩虹色的闪光翅膀,飞行速度较快。雄性前足短小,有些退化。但雌性的前足却发育得却很好。灰蝶科包括蓝蝴蝶、铜色蝴蝶和毛纹蝴蝶。它们的翼展长度在18—38毫米左右。色素蓝灰蝶是蓝蝴蝶中最小的一种,翼展长度不到12毫米。

卡纳蓝蝴蝶、帕洛斯弗迪斯蓝蝴蝶、埃尔塞贡多蓝蝴蝶、史密斯蓝蝴、洛特斯蓝蝴蝶等几种蓝蝴蝶属濒危动物。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