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埋葬虫(Nicrophorus americanus)

  
埋葬虫,又叫锤甲虫,属于昆虫中最大的一个目------鞘翅目,埋葬虫科。全世界大约有175种。绝大部分埋葬虫食动物死亡和腐烂的尸体,把它们转化成在生态系统中更容易进行循环的物质,像是自然界里的清道夫,起着净化自然环境的作用 。它们有些住在像蜜蜂的蜂房巢穴里;有些,特别是那些种类则住在洞穴里,食蝙蝠的粪便。

埋葬虫的体长从很小到3.5厘米都有。平均体长大约是1.2厘米。它们的外表有的呈黑色,有的呈五光六色,明亮的橙色、黄色、红色都有。身体扁平而柔软,适合于在动物的尸体下面爬行,它们的卵下在动物的尸体上,幼虫孵化出来以后,头二三天靠父母扫刍出来的褐色液体养活。

埋葬虫在食动物尸体的时候,总是有停地挖掘尸体下面的土地,最后会自然而然地把尸体埋葬在地下,它们也因此而得名。

据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调查,美国的埋葬虫数量在急剧减少,他们已经把它列入濒危动物的名单,并且正在采取措施,使它们的数量不断增加,免于绝种。这使有些人感到困惑不解,干吗去关心这些绝大多数人连都过的小虫?也许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回答最有说服力“在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不论是奔跑的小孩、凶猛的老虎、温顺的斑鸠、流浪的青蛙,还是美丽的鲜花,都以我们尚不知晓的某种方式密切相关。如果我们人类不去关心它们,让它们一个接一个地从地球上消失,那么总有一天,这个命运也会落到我们人类的头上。”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