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脸齿鹑(Colinus virginianus ridgwayi)

  
    鹑属鸡形目,雉科,是一类小型短尾巴的猎鸟。样子像鹧鸪,但比鹧鸪小,也没有鹧鸪那么健壮。旧大陆大约有95种。新大陆大约有36种。

鹑喜欢栖息在辽阔的草原和灌木丛中。春天的时候,雌鸟产下大约12个蛋,雄鸟和雌鸟轮流孵化。小鸟出世以后,第一年夏天和父母住在一起。鹑主要的食物是种了、浆果,有时也吃一些树叶、草根和昆虫。它们的肉和蛋味道鲜美,是猎人追逐的目标。

新大陆鹑的喙比旧大陆鹑的喙强强健,腿上没有距。北美鹑大约有20多种,分布在从加拿大南部到危地马拉地区。

产于新大陆最大的一种鹑也叫山鹑。体重约500克。产于美洲中部的鹑 一个美妙的歌喉,所以有人叫它歌鹑。产于墨西哥的长尾鹑又叫树鹑,样子像松鸡,体长约33厘米。林鹑产于南美洲,栖息在大森林中。

旧大陆鹑个子较小,色彩也比较平淡,喙比较平滑,脚上有距。其中最常见的是欧洲鹑。它是鹑类中唯一迁徙的鸟,在亚洲和非洲也常看到。产于东非的蓝鹑体长只有13厘米。这和产于印度的侏儒鹑都属于小型鹑。花脸齿鹑产于墨西哥索诺拉州及其附近地区。脸带黑色,脸亮栗色。数量稀少,属濒危动物。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