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鹦鹉(Anodorhynchus glaucus)

  
    金刚鹦鹉产于美洲热带地区,大约有18种,属鹦形目,鹦鹉科。金刚鹦鹉是大型鹦鹉中色彩最漂亮的一种。它们很长的尾巴在鹦鹉科中尤其出名。像大镰刀一样的喙只有美冠鹦鹉可以和它们媲美。金刚鹦鹉吃很多水果,依靠它那特别强健的喙,也可以把坚硬的果子啄开,用舌头把核肉吃掉。它们的脸上没有毛,兴奋的时候会显得满脸红光。雄性和雌性外貌相似。金刚鹦鹉比较容易接受人的训练,和其他种类的鹦鹉能够友好相处,但也会咬其他动物和陌生人。有些可以活到65岁。会模仿人温柔的声音,但多数情况下会像野生鹦鹉那样尖叫。

动物园中比较出名的是红蓝金刚鹦鹉,产于墨西哥到巴西南部地区,身长给90厘米。身体呈明亮的红色,有蓝色和黄色的翅膀,蓝色和红色的尾巴,白色的脸。红蓝金刚鹦鹉和黄蓝金刚鹦鹉是著名的宠禽。

风信子蓝金刚鹦鹉身长和红蓝金刚鹦鹉相似,但比它重。羽毛呈深蓝色,黄色的眼眶,产于巴西南部,有时也会在河坦的洞里筑窝。

淡黄绿色金刚鹦鹉、靛蓝金刚鹦鹉和小蓝金刚鹦鹉属于金刚鹦鹉中的濒危动物。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