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群岛企鹅(Spheniscus mendiculus)

  
    企鹅属企鹅目,企鹅科,是一类不会飞的海鸟。在所有的鸟类中,企鹅是最适应水和酪寒天气的鸟。它们在陆地上行走的时候很笨拙,但在水里却很敏捷,是天生的游泳家。次南极的岛屿,以及非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美洲寒冷的海岸线是它们的生息之一。只有阿德利企鹅和大企鹅(也叫皇企鹅)栖息在南极洲。

阿德利企鹅是最知名的企鹅。它像其他企鹅一样,背是黑色的,肚子是白色的。各种企鹅区别在于它们头形的不同和体型的大小。最小的是小蓝企鹅,体长只有40厘米。最大的是大企鹅,体长120厘米。同种企鹅的雄性和雌性外貌相似。它们在海里一呆就是几个星期,在水中捕捉鱼和甲壳类动物。但是,在海里,它们也是海豹和杀人鲸的食物。有些种类的企鹅祖祖辈辈都不远千里赶到内陆去繁殖。雌企鹅每窝产下1—2个蛋,由雄企鹅和雌企鹅轮流孵化。一只企鹅在家里看守的时候,另一只就到外面去觅食。直到把小企鹅养育长大。

科隆群岛企鹅属濒危动物。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