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厄尔剪水鹱(Puffinus auricularis newelli)

  
    鹱属鹱形目,鹱科,与同属于鹱形目的海燕有亲缘关系,所以也有人称之为海燕或燕鹱。不过海燕属于另一个科---------海燕科。鹱科中包括普通鹱和剪水鹱两种。全世界大约12—17种剪水鹱。它们的体长大约在35—65厘米之间。羽毛呈土褐色,喙细长。

剪水鹱在大西洋的北部、东部和南部,以及地中海和太平洋沿岸的高山和岛屿上筑窝。有的地方多达成百上千对。它们一窝只产一个蛋,由父母轮流孵化。出世以后也是由父母共同抚养。

比较常见的剪水鹱有以下3种:

乌黑剪水鹱,体长约50厘米,翼展长度85厘米。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南美洲南部繁殖。冬天在大西洋和太平洋沿岸水域度过。

普通剪水鹱,体长约30—37厘米。栖息在北大西洋东部、夏威夷群岛。地中海和新西兰水域。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名称。

短尾剪水鹱,体长40厘米左右,产于澳大利亚和阿拉斯加等地。

产于美国纽厄尔的纽厄尔剪水鹱属濒危动物。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