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橄榄鳞海龟(Lepidochelys olivacea)

  
海龟是指属于龟鳖目棱皮龟科和海龟科的各种龟。棱皮龟科只包括棱皮龟一种。海龟科包括绿龟、?龟、玳瑁和鳞龟属海龟。海龟都有进化成鳍状的肢体,更加便于在海水中游动。通常,它们只有在繁殖的季节离开海水。这时候,雌龟会爬到岸上来产蛋。

棱皮龟是全世界现存龟种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它的体长可以达到2.1米,体重大约有540千克。前后鳍状肢趾之间的距离长达2.7米。据说曾经有人测量到长3米,重900千克的棱皮龟。棱皮龟的龟壳外观不明显,其实是一张骨头撑起来的黑褐色或者黑色的皮。它的背上有7根明显的纵向背脊,腹部有5根。棱皮龟善于游泳,分布在全世界的海洋中。它们几乎什么都食,既食动物,也食植物。

绿海龟的体内脂肪呈绿色,因此而得名。它也是一种大型的爬行动物。龟壳长0.7—1米,体重也有90—140千克。曾经有过龟壳长1.2米,体重375千克的最高纪录。绿海龟的龟壳又宽又平。整个身体呈褐色或者浅绿色。绿海龟分布在全球气候温暖的海岸线附近,主要食海草。它们有时会爬到岸上去晒太阳,这一点和其他海龟不一样。

?绿海龟的外形和绿海龟相似,也是一种大海龟,但它的头比绿海龟大 。身体呈褐色或者红褐色。壳长大约在0.7—2.1米之间,重量一般有135千克,也有过400千克的记录。?海龟分布在全世界的海洋中,是肉食性动物。

玳瑁和上面介绍的海龟相比,体型要小得多。它的名字来自它那钩状的颌和交迭的背壳花纹。玳瑁分布在全世界海水温暖的海洋中,是一种好斗的海龟,动物和植物都食。龟壳大约长40—50厘米,重量大约13—45千克。

鳞龟属海龟也是一类小海龟,龟壳又宽又圆。大西洋鳞海龟的龟壳呈灰色,大约长60—80厘米。分布在墨西哥湾,有时会随着海湾的潮流漂泊到北边的新英格兰,甚至东方的大不列镇岛和欧洲。太平洋鳞海龟分布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温暖水域。它们和大西洋鳞海龟的区别在于体型更大,身体呈绿色。它们的食物包括动物和植物。

太平洋橄榄色鳞海龟数量越来越少,已陷入濒危状态。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