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水蟒(Epicrates subflavus)

  
水蟒属蟒科,蟒科下面共分大约8个属,39种蟒蛇。水蟒属于水蟒属。人们普遍认为,像所有的蟒蛇一样,水蟒捕捉猎物的时候,不是把它们一下子就猎杀,而是用身体把它们紧紧缠绕,让它们窒息而死,再把它们的尸体整个吞下。蟒蛇的嘴可以张得很大,吞下比它们的头还大的猎物也不在话下。一个大的猎物,足够蟒蛇花费几个星期的时间去消化。

世界上许多体型特别大的蛇都属于蟒蛇。但并非所有的蟒蛇体型都很大,有些种类的成年蟒蛇身长不过50厘米。

不同种的蟒蛇色彩和形态有很大的差异。它们的特点在于退化了的髋骨和后腿,看上去像是一对活动的骨距。水蟒和其他大蟒蛇有几个显著的区别,首先是它们的骨骼结构不同。其次是小水蟒直接从母腹中产下来,其他大蟒晕是产卵。大蟒蛇主要分布在欧亚大陆。水蟒分布的区域较广,世界各地区都有。

蟒蛇中最为出名的大概要算产于美洲中部和南部丛柯的巨蟒。它们的身体一般呈黄色或灰色,背脊上有黑褐色的图案,尾巴呈红橙色。成年的巨蟒体长大约为2—3米,特别长的可达4米。不过,人们常常把好几种大蟒蛇混淆在一起。要严格区分它们也真不容易。

有3种树栖的蟒蛇也叫树蚺,如色彩鲜艳的祖母绿树蚺。它们都有强健的能抓住树枝的尾巴,头是三角形的,眼睛的瞳孔成椭圆形,前面的牙齿短而弯曲。它们都属有毒的蛇类。

一些体型较小的水蟒,如广泛地分布在北美洲西北部的钝尾两头蟒,光滑柔契的褐色皮肤像橡胶一样。它们的洞穴挖在地下。

牙买加水蟒等几种蟒蛇属濒危动物。

鞭绳蛇属鞭绳蛇属,鞭绳蛇属和游绳蛇属是构成游蛇科的两个属。

游蛇主要分布在美国和欧亚大陆,以其快捷流动的速度和高度的灵活性而出名。它们体型细小,头很有特性,大眼睛,瞳也是圆的。大多数游蛇体长在1.2米左右,但也有几种超过2米。它们是日行性动物,主要食小的哺乳动物、青蛙、蜥蜴和昆虫。栖息在温带地区的游蛇冬天有冬眠的习性。产于美国北部的黑游蛇身体全部黑色。蓝游蛇的上体呈蓝色,往腹部逐渐变淡。黄腹游蛇上体呈橄榄色、蓝色、灰色或者褐色,腹部呈黄色。

也有人把美洲中部热带地区几种体型细长的蛇叫游蛇,它们也具有奔跑速度快而且非洲敏捷的特点。

美国阿拉梅达鞭绳蛇属濒危动物。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