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龟(Batagur baska)

  
河水龟属水龟科(也有些动物学家将其划归为龟科下龟亚科),水龟属。水龟中最为常见的是菱背水龟,栖息在北美洲从新英格兰以墨西哥湾海岸及咸水沼泽地区。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时候,它是美食家们赞不绝口的美味佳肴。成年雌菱背水龟的背壳长度一般在23厘米左右,比雄龟的背壳大(一般在14厘米左右)。菱背水龟主要食小的动物和一些植物。由于人类的大量捕捉,北美大西洋沿岸北部地区的菱背水龟差水多已经绝迹。

有些动物学家也将拟龟属的各种龟称为水龟。它们发布在从美国东部到阿根廷的广大区域,动物和植物都吃,通常栖息在河水、池塘以及各种淡水中。龟壳长度一般在15—40厘米之间,视种而不同,也是雌龟比雄龟大。头和颈上常有黄色的条纹。

拟龟属中许多种龟的分类问题常令动物学家们头疼。这些龟大部分分布在美国的东南部。有几种很有经济价值。大量的红耳幼龟被当成宠物在商店时里出售。它们的特点是两只眼睛的后面都有一块大红斑,产于墨西哥海岸和沿海水域的苏瓦拟畅销书向来有“鸡龟”的美我,被龟类中最鲜美的野味。

栖息在河水中的河水龟由于生态环境的破坏和人类的捕捉,已经陷入濒危状态。

 

 

 

关闭此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