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尾白鲑(Gila elegans)

  
白鲑是属于骨鳔目鲤科的几种淡水鱼,在欧洲和北美比较常见,是一种很好的饵鱼,较大的种类也是垂钓和食用鱼。欧洲白鲑虽然并不鲜美,但不少人还是喜欢垂钓,特别是河里的白鲑。大的白鲑体重可达7—8千克,身长可达60厘米。它们什么都吃,吃的最多的是昆虫、植物和小的鱼类。

北美洲的许多种鲤科鱼都叫白鲑。其中最为常见的是溪白鲑和双斑美?。溪白鲑产于北美东部和中部水流缓慢的溪流中。上体呈蓝色,下体呈银白色,背鳍的根部有黑色的斑点。成年的溪白鲑体长约30厘米,它们又叫作角白鲑,因为雄性到生殖期头上会长出触角状物。双斑美?是一种产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到怀俄明河南部地区以及亚拉巴马较大河流中一种常见的鲤科鱼。其特点是,到繁殖季节的时候,雄鱼的头上长出圆锥形的角状突。它们的背部呈蓝色,两边呈绿色,腹部颜色较淡。体长大约15—24厘米,栖息在清澈的河流中。

骨尾白鲑在科罗拉多河水系中,现在数量非常稀少,属濒危动物。

 

 

 

关闭此窗口